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民法典》  >  宣传报道
 
2万人民调解员培训学习民法典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24 09:50:32 分享到:
 
 

  日前,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全市人民调解组织以人民调解信息化平台和“津调通”APP为载体,开展线上、线下、集成式培训,在全市2万多名人民调解员中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培训针对目前人民调解工作中急需解决的群众关心热点问题,主要围绕继承房产需要了解的程序、继承权、受遗赠权等相关内容作了重点解读。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集中学习、网上学习和个人学习,对继承争议解决的方式、常见误区事项等内容进行学习与探讨,同时结合现实中法定继承、遗嘱继承的相关案例,将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提升在处理房产继承纠纷以及调解技能方面的能力。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