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民法典》  >  宣传报道
 
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6 09:12:47 分享到:
 
 

  “《民法典》宣讲进村了,讲的就是咱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儿,赶紧去听一听、学一学。”日前,在宝坻区郝各庄镇李台村,区司法局主管负责人围绕《民法典》的立法思想、重大意义、起草背景、基本原则等内容为村里百姓进行现场讲解。

  “夫妻双方的共同债务应如何划分”“个人信息保护”“离婚冷静期制度”……讲解内容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群众的生活实际,借助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案例,向大家全方位、多角度讲解,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

  “如此普法很有必要,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大家纷纷点赞,宣传人员还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单页、婚姻法手册等宣传材料,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真正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连日来,宝坻区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普法重点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区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为了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宝坻区还加大新媒体普法力度和频率,开辟《民法典》系列宣传专栏,运用“网、端、微、屏”等平台,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

  广大群众参与学习后纷纷表示:“‘云’宣传方便快捷,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我们随时随地可以学到‘接地气’的《民法典》,长知识!”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