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民法典》  >  宣传报道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0 09:17:48 分享到:
 
 

新区掀起民法典学习宣讲热潮

  连日来,滨海新区各单位、各系统、各领域、各层面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内容,集中开展“学讲民法典”主题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据了解,滨海新区区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区属各单位理论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以组织聆听民法典辅导讲座、“一把手”工作安排部署等方式,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形成“头雁”效应。

  同时,新区在各单位、各层面广泛精心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七进”活动。全区90余个机关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以观看《民法典开讲》、邀请专家律师讲座、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其中,新区宣传文化系统召开民法典宣讲会,加强宣传文化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有关法律、法规的熟悉度,提升其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新区教育系统在全区300余所学校及教育机构组织开展“学讲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将民法典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通过主题板报、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新区各街镇、各村居利用普法讲师团、普法骨干、驻村居律师,通过公益视频课件,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社区、学校等地,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民法典进行全方位解读。截至6月份,新区以多种形式开展宣讲900余场,理论宣讲团开展宣讲526场,受众达2.3万人。

  此外,新区还切实发挥新媒体优势,依托滨海发布、滨海网信、滨海司法等各类微信公众号及滨海新区政府门户网站、各单位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电子海报、公益讲座课件等,做到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同步推进,努力提升学习效果,把学习民法典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