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资讯  >  基层人大  >  学习与实践
 
东丽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六个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果
稿源:东丽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14:26:00 分享到:
 
 

  东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把落实年度监督计划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为一体,采取“六个行动”的保障措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监督工作和政治机关建设一体谋划、一体推动、一体落实、一体问效,实现深度融合、互相促进,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难题促发展、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果。

  一是区委中心工作监督助力行动。对照区委工作部署,精准跟进监督。第一批次落实区科技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民心工程项目和代表建议中涉及“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主动战”和“优化营商环境创先战”的项目和建议,制定重点监督推动计划,明确重点督办责任分工,重点解决一批有条件解决却长期协调不见成效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坚定绿色高质量发展信心和希望。

  二是破解难题蹲点调研行动。针对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城市化建设收官、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落实“科技绿谷·临空新城”定位等事关基础、事关改革、事关民生的重点课题,采取蹲点调研的方式,蹲下来细心摸清情况,潜心研究问题,精心寻找对策,仔细研究相关课题在发展过程和具体工作中碰到的矛盾、风险、压力,找到工作的突破点、困难点、创新点,提出有针对性性的意见建议,着力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三是紧盯问题整改行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梳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土地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视、以及市委巡视六组巡视东丽区反馈问题,把人大监督职责摆进去,强化政治巡视意识,增强整改政治责任,研究制定并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四是密切联系代表联系群众行动。围绕密切同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汇聚民智,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开展“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扎实推进“双联系”以及“向群众汇报”等新制定的制度规范落到实处。机关干部深入落实区委包联机制,以深度亲自的姿态,帮助企业、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五是推进基层人大做实做强行动。人大街道工委结合区域特点和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人大专职机构的职能作用,丰富拓展基层人大工作内容和形式,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形成“一街一特色”“一站一亮点”的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格局,促进街道人大工委在服务中心工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凝聚更强力量、汇聚更高智慧、发挥更大作用,使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治理效能。

  六是狠抓制度建设和执行行动。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重点任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不断增强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功能,机关党组抓基层、强基础、抓落实的政治本领,机关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建设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