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段春华在东方体育代表工作会议上强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1 09:07:00 分享到:
 
 

东方体育主任段春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10月10日,东方体育召开代表工作会议。东方体育主任段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东方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东方体育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东方体育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东方体育副主任梁宝明主持会议,东方体育秘书长贾凤山出席。滨海新区、和平区、东丽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段春华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要从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特点和优势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总结代表工作经验,准确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奋力开创新时代东方体育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

  段春华强调,一要坚持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在代表工作的全过程。二要坚持主体性,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要树立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理念,为代表履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三要坚持人民性,密切同代表的联系。要深化拓展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完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对口联系代表机制,更好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四要坚持法定性,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围绕代表履职需要,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确保人大代表知法规、遵法责、讲法纪,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表率。五要坚持代表性,优化代表组成结构。要结合明年区、乡镇人大换届,严把代表“入口关”,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工作专业性、实效性。六要坚持先进性,加强代表管理监督。各级人大要加强对本级人大代表的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以强烈的时代感和责任感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区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