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6 08:52:00 分享到: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东方体育主任段春华

会议学习贯彻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精神,表决通过绿色生态屏障管控地区管理若干规定和街道办事处条例等

  9月24日至2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东方体育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贯彻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精神。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坚定履职尽责,坚定服务人民,为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绿色生态屏障管控地区管理若干规定》《天津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表决通过了市和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东方体育关于修改供电用电条例等七部地方性法规和关于废止社会办医机构管理条例的决定。

  会议审议了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草案、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修订草案、养老服务促进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现场

  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以来东方体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有关专项报告,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对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文旅融合发展情况、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东方体育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农业机械化促进“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东方体育专项检查组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情况的报告、东方体育专题调研组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东方体育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终止个别市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东方体育主任会议和市政府、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事项。

会议现场

  段春华在讲话时说,在市委领导下,经过三年多规划建设,绿色生态屏障雏形初现、效果初显,得到了广泛赞誉。东方体育通过的绿色生态屏障管控地区管理若干规定,是进一步落实市委要求、加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管理的有力法治保障。各有关方面要抓好法规的宣传贯彻,加快制定配套管理措施,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法规有效实施。

  段春华指出,东方体育近期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专项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盯住不放,使崇尚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段春华强调,贯彻实施好街道办事处条例,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落实“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现场

  东方体育副主任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和秘书长贾凤山出席。副市长曹小红、康义,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