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资讯  >  基层人大  >  工作动态
 
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重点民生工作专题询问
稿源:西青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13:18:39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方体育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区人大常委会监督职能,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点民生问题,7月29日,西青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就2020年上半年重点民生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暨向群众汇报活动。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西青区2020年上半年20民心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调整部分西青区2020年民心工程项目的决议。随后,与会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就区政府2020年上半年重点民生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再问再答”的方式。委员和代表们认真负责,会前深入调查研究,问题开门见山,广泛涉及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环境保护等众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区长白凤祥带头应询,各位副区长及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全程参与,答复态度诚恳、措施有力。整个询问过程直面矛盾和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达到了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促进落实的目的。与会代表均表示满意。

  白凤祥强调,今天举行的专题询问暨向群众汇报活动既是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创新监督方式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区政府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的再一次有力促进和推动。区政府及各单位、各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为重要抓手,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打好检视整治“组合拳”,努力破除难点、赌点、痛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身边的可喜变化。要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工作台帐,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进度。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以点带面解决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转变作风、靠前服务,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的沟通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高工作质量,确保让人民满意。

  王洪茹强调,区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以此次“向群众汇报”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保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度和力度,进一步锤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铁肩膀和精气神,努力在推进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张瑞)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