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资讯  >  基层人大  >  学习与实践
 
“双保险”护航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河西区以惠民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稿源:河西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13:53:35 分享到:
 
 

  2018年底,河西区在全市率先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区人大常委会及时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持续跟踪监督问效,民生实事项目实现快速、高效推进。截至日前,1013盏崭新路灯照亮老旧小区和背街里巷、36公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翻新、3.9公里长的城市绿道示范段开放迎客、8所新建幼儿园缓解入园难……

  得益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展开和区人大强化监督的“双保险”,2019年河西区人大代表票决出的8项民生实事项目即将告竣,居住出行条件持续改善提升、市容环境更加清新靓丽、教育医疗资源不断完善丰富,河西居民切身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实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西区将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听取民意、反映民声、汇聚民智的重要平台,了解广大群众普遍关心、迫切需要、最盼望解决的问题,深入推进10项专项整治工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提速提质增加了保障。例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调整路灯点位,将新建补建路灯的重点放在群众呼声最高的老旧小区及背街里巷道路上,并调试路灯角度,在照亮的同时又降低对旁边住户的影响。“以前晚饭后想带小孙子出去遛遛都怕黑,现在方便多了。”家住育贤里的张奶奶对现在的出行环境很满意。在主题教育的“保驾护航”下,各项民生实事项目也获得群众们的一致“点赞”。住在纯雅公寓的秦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最近迷上了拍摄城市绿道的光影,“大都市的中心能有这么美的地方实属不易,我希望能定格更多的美丽瞬间。”国庆节前开放迎客的城市绿道示范段给市民一个大大的惊喜,自开放之日起,每日人流如织,“没想到建设效率那么高,里面的景观如此精致。”秦先生每天多次往返于此,乐此不疲。

  通过一年来的探索实践,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成为河西区倾听民情民意常态化的有效途径。2020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候选项目已进入梳理汇总阶段,必将把哪些群众呼声高、普惠面广、可行性强的民生实事项目筛选出来,随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深入开展,一个个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解决,必将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