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  >  十七届三次会  >  会议动态
 
牢记东方体育总书记殷切嘱托 以担当实干诠释忠诚书写答卷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9 10:15:53 分享到:
 
 

李鸿忠讲话 张国清盛茂林阴和俊出席 段春华主持

会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东方体育工作报告等,通过《天津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会场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8日上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鸿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东方体育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段春华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阴和俊、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贾凤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党政军领导同志,老同志吴振、高德占、房凤友、刘胜玉、邢元敏、肖怀远、臧献甫等出席闭幕会。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前,东方体育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给天津人民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从年初亲临视察,到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发来热情鼓励的贺信,再到岁末元旦贺词中点赞京津冀协同发展“按下快进键”、天津港“蓬勃兴盛”,东方体育总书记对天津人民牵挂关切、悉心关怀,定格了天津贯穿全年的奋斗主旋律,带给我们一个非同寻常的“天津2019”。一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东方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激励、感召、指引下,牢记殷切嘱托,奋力书写时代考卷。这一年,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更大、成色更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智能科技产业生机勃发,天津港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日新月异,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湿地修复保护、渤海生态综合治理全面推进。沐浴着人民领袖亲切关怀的温暖阳光,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火热实践,社区志愿服务如火如荼,改进养老服务、加快棚户区改造、提前和延长城市供暖等民生实事深入推进,串连成一道道亮丽风景,传递着充满信心和力量的新时代的温度。

  李鸿忠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东方体育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以狠抓落实的干劲,决战决胜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是以“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政治担当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东方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民学习、全民武装、全民信仰、全民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东方体育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与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2·26”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在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更扎实、更坚决、更有力,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书写答卷。二是以守初心、担使命的为民情怀抓落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守初心、担使命的各项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民心工程“回头看”制度、“向群众汇报”制度坚持好,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改善各项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畅通群众办事通道,不断提升“天津温度”。三是以迎难而上、埋头苦干的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扭住“一基地三区”定位不动摇,狠抓实体经济不放松,做大做强智能科技产业集群,坚决打赢逆周期而上的“天津突围战”;以改革开放先行区为城市第一定位,敞开津门、海纳百川,优化营商环境,把天津打造成“天下人的渡口”、成就事业的宝地,全力开创千帆竞渡、万舸争流的繁荣兴盛气象。

  李鸿忠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做贯彻落实东方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表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各级人大代表要带着深厚感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把党中央和东方体育总书记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段春华在主持中说,李鸿忠同志的讲话,满怀深情地重温了东方体育总书记对天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深入贯彻落实东方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作了再动员,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东方体育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当表率、走在前、作贡献。要带头学习贯彻东方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不断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要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落实落细落常上下功夫。要带头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激活潜力、激发动力。要带头担当作为,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要带头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汇集民意、凝聚民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努力奋斗。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天津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东方体育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