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情  >  投资天津
 
东方体育进一步深化与华为公司合作
稿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日期:2021-04-09 09:11:45 分享到:
 
 

推进“十四五”时期“数字天津”建设

推动23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运营平台落地

  4月8日,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十四五”时期“数字天津”建设,为天津引育新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华为公司将加大在津投资力度,基于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华为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推动公安、医疗、社保、教育、城市规划等23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运营平台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构建创新发展算力服务体系。建设算力及数据开放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打造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场景运营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加快形成支撑新一代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应用推广的系统化基础设施体系。

  联合构筑信息产业发展高地。华为公司将依托其在信息领域的技术储备,发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推动生态伙伴企业在津投资落地,构筑鲲鹏技术的算力底座,推广基于鲲鹏技术的云产业,打造更多“应用场景”,为“天津智港”提供核心技术,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在城市智能生命体、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孵化天津特色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样板点。在咨询、规划、建设、运营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联合探索城市智能生命体建设。整合港口、铁路、公路、航空资源,实现出行服务“一张脸”,物流信息全贯通,实现物畅其流“一张单”,数字监管全覆盖,实现精准治理“一张图”。围绕能源化工互联网、智能制造、金融科技等领域在相关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和联合创新。深度合作共建智慧国资云,加强对市属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实现市属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通过教学科研合作助力人才培养。依托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高校院所,加强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人才培育机制,在优选高校设立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ICT学院)优势学科人才中心,支持关于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

  此外,华为公司还与河北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进一步细化了合作内容。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