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情  >  投资天津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发力绿色金融 助力实体经济
稿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日期:2019-11-19 09:02:10 分享到:
 
 

  扶持绿色信贷行业

  助力绿色交通及绿色环保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一方面践行绿色信贷理念,拓展绿色信贷市场,重点关注天津绿色交通运输项目、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绿色林业、绿色农业、资源循环利用、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参与天津市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另一方面严把“两高一剩”关,对产能过剩行业依据细分行业的广泛性、产品替代率、客户群范围、环保合规性、企业经营状况等综合情况实施差异化政策,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优化作业流程

  建立“绿色通道”机制

  在审批环节中,该行针对绿色贷款项目积极推进审批“绿色通道”机制和“平行作业”审查审批模式,对绿色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查审批效率,加快绿色贷款业务发展。在放款环节中,在确保业务质量的前提下对绿色信贷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调配力量专人对接、安排预审及延时服务。加强信贷资金拨付管理,将环境和社会表现作为决定信贷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进行重点审核,减少和杜绝各类风险案件的发生。

  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模式

  提升客户体验

  通过与天津农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天津港首农签署预付款融资合作协议,开展供应链金融合作;与天津农担、保险公司、互联网等平台合作,依托核心企业,延伸做大“银行+核心企业+农户+担保公司”合作模式,针对天津特色行业进行批量开发,如天津市北部山区的民宿行业、树苗行业、淡水鱼养殖行业、农资以及粮食收购等绿色行业的批量开发。

  发挥政策资源倾斜力度

  积极支持绿色信贷发展

  该行在信贷计划管理文件中明确绿色信贷发展目标,对绿色信贷投放需求给予优先支持;实施差异化贷款定价,持续给予国家鼓励的绿色金融专项利率政策支持;将绿色贷款纳入经营管理考核指标体系。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