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  十三届三次会  >  代表之声
 
全国人大代表邱立成建议:稳步提升便利店规模和密度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9 09:06:03 分享到:
 
 

  “疫情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经济造成了不小冲击,尤其对服务业影响较大,抗疫攻坚阶段,服务业一度处于瘫痪状态。”如何化危为机,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邱立成认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提升商业业态,让服务业企业尽快恢复、尽快发展是当务之急。新兴商业业态的发展,特别是便利店的发展是符合这种消费趋势的。

  “疫情期间,很多无人便利店一直在‘坚守’,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不久前,天津市出台的稳运行20条举措中也明确提出鼓励设置无人便利店,推动超市和便利店企业会员制业态发展的要求。”在邱立成看来,便利店作为现代化的商业业态,应朝着规模化、智慧化、连锁化和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他建议有关部门应从健全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角度出发,稳步提升便利店规模和密度,加强规划政策引导,优化便利店网点布局,持续促进消费升级和提升城市消费,更好地满足居民便利消费、品质消费需求。

  “统筹规划社区商业网点;多渠道增加门店资源,优化布局;进一步优化便利店营商环境……”邱立成还建议地方政府成立由商务、规划、住建、发改、财政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统一工作部署,协调解决便利店发展遇到的重大问题,将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加快发展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