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  十三届三次会  >  代表之声
 
全国人大代表邱立成建议:给婴幼儿母亲更多支撑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9 09:01:30 分享到: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邱立成为婴幼儿母亲发声:为了更好地保障母亲对婴幼儿的呵护,建议法律给婴幼儿母亲更多支撑和保护,诸如不强制加班,不强制异地工作。

  邱立成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快节奏高消费的现实生活,让大多数工薪阶层家庭仍需夫妻双方全职就业,因此,孩子的抚养和教育问题,特别是0至3岁婴幼儿养育问题凸显出来。邱立成说,年轻夫妻因为难以独自承担养育孩子的全过程,客观上使得绝大多数家庭需要隔代教养来协助,而这又引发了“老年漂”或“老漂族”问题的出现。

  邱立成建议为了儿童的健康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和妇女的正当权益,应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和劳动法中明确规定,对于孩子仍处于0至3岁婴幼儿期的母亲,任何单位都不得强制她们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加班、异地交流或者其他类型的异地工作。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