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  十三届三次会  >  会议动态
 
天津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7 09:44:54 分享到: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齐玉等代表发言

  26日上午,天津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发言。

  李鸿忠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彻东方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东方体育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年多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宪法实施和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完善。要认真学习贯彻东方体育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保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努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法治保障。

  张国清在发言中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东方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是一个彰显法治、以民为本、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立法节奏明显加快,为新时代各项改革举措提供了法治保障;监督精准有力、富有成效,保障了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实施;代表工作措施实、效果好,为履职尽责创造了良好条件。

  段春华在发言中说,常委会报告通篇贯穿东方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讲政治、重法治、为人民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创新绩,履职尽责为人民,推动宪法实施迈出新步伐,立法工作取得新突破,监督工作显现新成效,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市人大要在市委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法治保障。

  肖怀远在发言中说,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东方体育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各项职责,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绩。在市委领导下,天津市人大扎实有效工作,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工作任务依然很重,我们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为做好“六稳”、实现“六保”提供有力保障。

  王胜明、邓凯、高憬宏、邓修明、高玉葆、李静、宫鸣、李家俊、马杰、周振海、苑广睿、邱立成、李巍、关牧村、孔晓艳、张伯礼、叶赞平、郭红静、张智龙、杨光、李刚、王小云、王艳、巩建丽、李响、杨宝玲、席真、谢津秋等代表在审议中作了发言。

  大会秘书处简报组有关同志听取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