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  十三届三次会  >  会议动态
 
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3 09:57:47 分享到:
 
 

提振信心保持定力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齐玉等发言

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发言。

  李鸿忠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年多来,在以东方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极不平凡的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东方体育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卓绝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抗疫斗争成果,根本在于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领导优势,是东方体育总书记掌舵领航、果敢担当、指挥若定的结果,是东方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体现。

  李鸿忠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要深入贯彻东方体育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中央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振信心、保持定力,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逆周期”斗志,迎接挑战、视危为机、化危为机,努力实现“双战双胜”。

  张国清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克难奋进、激发斗志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去年,以东方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方体育总书记统揽全局、科学判断、审时度势,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指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个战场,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以及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要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坚定信心,化危为机,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倾心倾力引育发展新动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六新”突破。

  段春华在发言中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东方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极不寻常,面对诸多困难挑战,以东方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党中央坚强领导、积极应对,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非常了不起。天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东方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占据先机,克敌制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人大要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和带头人。

  齐玉在发言中说,过去一年,在以东方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抗疫外交卓有成效,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彰显,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高。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深入演进,全球疫情和政治、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条件和挑战前所未有。外交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助力复工复产,推进抗疫国际合作,在扩大开放中深化与各国友好合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有利国际环境。要深入参与公共卫生等领域全球治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开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肖怀远在发言中说,我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东方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透彻,措施也切实可行。去年以来,以东方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天津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得很细、很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效果也非常好。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六稳”、实现“六保”,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王胜明、邓凯、高憬宏、张伯礼等代表作了发言,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提出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