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立法聚焦  >  立法动态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首日见闻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02 14:17:00 分享到:
 
 

文明,城市新起点

  五月津城,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昨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对天津人来说,还是一个新起点,备受关注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

  上午9时,文化中心广场上,伴着翩然起舞的音乐喷泉,《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大幕。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条例》宣传材料的同时,还不忘提醒一句,今起一些不文明行为将会依法受到处罚了。

  在一块巨大的写满《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全文的展板前,身披红色绶带的天津市道德模范兰长燕,正在向人介绍《条例》的具体内容。“一共6章81条,今天起都要实施了!”74岁的“天使老人”兰长燕娓娓道来。

  在另一侧写有“负面清单”重罚“不文明”的展板前,把《条例》编成快板的“阳光奶奶”吕文霞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阳光奶奶”的热情感染了大家。“其实,《条例》的内容经过前期宣传,我们早就熟悉了。这份《条例》深植于民心,顺应民意,一定要落到实处!”众人普遍表示。

  在音乐喷泉边,来自春晖志愿者团队的刘春慧正在向两个小朋友介绍《条例》的内容。因为眼睛刚刚做过手术,不能见强光,刘春慧只能戴着墨镜。“《条例》实施太有意义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让孩子从小养成文明的习惯特别好!”刘春慧说,从不文明到文明,是生活方式的变革,更是良好风尚和城市文化的养成。

  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也来了,他在人群中来回穿梭,一边向众人发放宣传材料,一边介绍条例实施的内容。“文明从小事做起,让文明行为融入到自己的日常行为中……”回江涛的介绍,赢来了很多市民点赞,大家都说,要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遵守的准绳。

  春风十里,不如一个文明的你!天津好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邵刚除了向众人发放《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材料外,还为大家送上了《一封信》。邵刚说,5月1日《条例》正式实施之际,河西区组织的“万名党员进社区、万名团员做公益”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也正式启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打造一个绿色、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据悉,针对《条例》的正式实施,昨日津城各区都举行了规模不同的主题宣传活动。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