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监督纵横  >  监督动态
 
全面实施独流减河达标治理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30 09:48:00 分享到:
 
 

  日前,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大清河系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东方体育以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资源利用保护为目标,重点从水灾害防御、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水空间管护等方面,提升大清河系综合管理水平。

  据了解,雄安新区、天津分别位于大清河系上下游,两地防洪、水资源、水生态等工作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东方体育大清河水系主要包括大清河干流和下游独流减河2条河流,以及东淀、文安洼、贾口洼、团泊洼、沙井子行洪道5个蓄滞洪区。

  为提高洪水防御能力,东方体育全面实施独流减河达标治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深槽扩挖56.4公里,右堤复堤加固41.45公里;迎水坡护砌23.85公里;穿堤建筑物处理27座;新建堤顶防汛道路41.45公里。独流减河已达到3600立方米/秒的设计标准,极大地减轻了“西三洼”滞洪负担,全面畅通了雄安新区、白洋淀等中上游标准洪水下泄通道,是构建完善雄安新区防洪排涝体系的重要一环,是雄安新区、天津市防洪安全的重要保障。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