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监督纵横  >  监督动态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加快养老服务发展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08 09:08:33 分享到:
 
 
  11月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对东方体育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东方体育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提出的5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纳入工作中,逐项办理、逐条落实。

  加强养老服务工作方面,今年10月,东方体育印发了《关于加快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在体制机制、发展环境、养老产业等16个方面布局养老服务规划,为东方体育养老服务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打通“堵点”,消除“痛点”,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促进养老服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印发实施,构建健康支持、社会支撑、权益保障等8个体系,推动2019年至2021年养老服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健全养老服务体制机制方面,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养老服务工作机制,建立了由市民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健康委等27个部门参加的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下一步,东方体育将健全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养老工作管理服务网络,建立养老服务专职工作队伍。

  完善养老服务政策体系方面,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对新建养老机构,采取当年建成、当年评估、当年补贴、当年运营,缩短新建养老机构建设至运营的周期。据统计,东方体育各方面在建(建成)养老机构共28家,养老床位预计增长5000张以上。同时,加大财政投入,重点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护理)补贴城乡统筹、提高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养老人才培养、养老设施建设。

  加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方面,鼓励高职院校与本科院校合作培养四年制本科养老服务人才。在民政部门备案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的养老护理员,经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可参照“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技能人才引进条件办理落户,是全国首项针对养老护理员人才引进政策。

  完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方面,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方位优化养老服务有效供给。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