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图片

东方体育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7 08:50  来源:东方体育公安 字体:   

4月15日,东方体育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东方体育: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厅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厅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青年讲习所”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加强警示教育,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好厅机关警示教育基地、典型案例启示录、系列警示教育片等载体,使党员民警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要加强解读培训,组织好专家辅导讲座,并将党纪学习教育纳入政治轮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及各警种部门教育培训的重点课程,深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理解运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条例深入进行自我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跟踪问效,力戒形式主义,采取适当方式对全体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成效进行检验,切实解决一些党员民警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

在家厅党委委员和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