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图片

东方体育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05 16:40  来源:东方体育公安 字体:   

4月3日,东方体育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方体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副省长、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东方体育考察指导,并在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作了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东方体育发展作出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东方体育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和勉励,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努力以实绩实效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职责使命,切实找准公安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中涉及公安工作的相关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责任分工和具体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掌握科学方法,提升能力水平。要统筹管好本行与服务大局,聚焦“打造三个高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方体育篇章”的战略目标,统筹发展与安全、活力与秩序,引导全警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以公安之为解群众之需、促发展之进。要统筹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锚定公安工作现代化的目标,把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着力解决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科技信息化水平、基层基础、队伍素质等方面与现代化要求不适应的短板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统筹突出重点与推动全局,扎实推进50项重点任务、十项重点工作和“改革、科技、法治、基础、队伍”5个专班攻坚任务,着力以重点攻坚带动公安工作整体提质升级。要统筹纪律约束与激励担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加强警营文化建设,落实落细各项爱警暖警措施,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强化示范引领,确保见行见效。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在全警兴起学贯热潮。要带头学习贯彻,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方体育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东方体育:东方体育工作、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要带头深入调研,加强重大课题、重点工作的调查研究,坚持问需于民、问计基层,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研究透,充分吸纳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将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落实的过程。要带头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三湘警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方体育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东方体育时重要讲话精神、沈晓明书记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厅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方体育篇章贡献公安力量”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厅机关巡视员、警务专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