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图片

衡阳:城西派出所破获系列技术开锁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4-04-10 09:45  来源:衡阳县公安局 字体:   

近日,衡阳县西渡镇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居民床头手机纷纷不翼而飞,大量金器、现金被盗,涉案金额约4万元。衡阳县公安民警与狡猾猖狂的蟊贼斗智斗勇,成功抓获涉案人员3人,追回大部分被盗财物。

3月25日凌晨5点左右,衡阳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连接到报警,西渡镇槐花社区一夜之间发生3起入室盗窃案,3部手机及少量现金被盗。城西派出所民警立即汇同刑侦大队技侦人员赶赴案发现场,经现场勘验分析,3起案件均为作案者技术开锁入室,趁屋内人员熟睡行窃,根据作案手法和现场痕迹,基本可认定为同一伙人作案。经仔细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外地男子王某和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确定了相关信息。

城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王某、李某进行抓捕。民警调查发现,王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刑满释放不到两个月,一直未在家露面。李某年后便外出广东,最近未见踪迹。3月26日,西渡镇又发生3起入室盗窃案,部分金器、现金被盗,作案的正是王某、李某两人。

为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办案民警加班加点查找涉嫌疑人踪迹,3月27日中午,办案民警终于成功锁定了两人的藏身地点,果断出击,一举将正在睡梦中的王某、李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嫌销赃的罗某已被依法治安拘留,大部分被盗财物已追回,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