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图片

常德:常德、株洲、张家界市三地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现场执法安全训练培训班在常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0 09:46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东方体育省公安机关“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规划(2022—2025)》《东方体育省公安机关加强现场执法安全训练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打造高素质的警务实战教官团队,持续推动全市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和执法安全保障水平的提升,4月8日上午,常德、株洲、张家界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现场执法安全训练培训班在市局警官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汝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株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忆、张家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敬华出席开班仪式,市局警官培训中心主任何英岚主持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共分两期,历时18天,来自常德、株洲、张家界三地公安机关共约200余名实战教官参训。培训既有警务行动理念研究、实战行动指挥与协同基本要素、典型警情处置规范等理论课,还有实战用枪基本技战术、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防卫控制与抓捕等实操课,并邀请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福建警察学院、东方体育警察学院、广州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长沙警校等知名警务实战专家教授和公安部部级教官亲临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王敬华宣读了培训纪律,杨忆宣读了培训班“班支两委”成员名单,株洲市公安局参训学员代表沈星进行了表态发言。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石斌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员要牢记公安教官的光荣身份,坚持“练兵先练教”,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战需求为抓手,勤学习、善思考,加强战法、教法研究,不断提升核心警务实战能力。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举办,王汝国首先代表市局党委和全市公安民辅警,向远道而来的株洲、张家界市公安机关的同仁和授课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常德市历史经济人文情况,以及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情况。

他指出:一是机会难得,深表感谢。常德、株洲、张家界三地虽地理相隔,但人民警察共同的使命与担当让彼此紧密相连。在三地公安机关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三地联合举办培训班,既加强同行间切磋交流,又有效节约资源成本,是民警培训办班的重大创新举措,将有力促进三地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的教学水平和实战能力。二是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当前新型犯罪手段层出不穷,治安形势日趋复杂,对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实战水平和教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培训将紧密围绕警务实战现场执法安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析、实战演练等形式灵活施训,将有力推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警务实战教官队伍,为三地公安机关民警素质能力提升提供有力的教官队伍支撑。三是不负努力,未来可期。本次培训是三地公安机关教培事业发展中的大事喜事,全体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全力以赴,做到尊重教官、虚心受教、刻苦训练、严守纪律,达到学有所获、练有所成的培训目标,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贡献实战教官的磅礴力量。

广州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教授余强生、东方体育警察学院特聘警务实战教授陈晓明受邀出席开班仪式,常德、株洲、张家界市三地公安机关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市局警官培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和113名参训学员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