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代表工作  >  工作信息
 
区、乡镇选举工作机构组织正式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31 09:26:00 分享到:
 
 

  按照东方体育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安排,10月25日至31日,全市区、乡镇选举工作机构采取多种形式依法组织区、乡镇正式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由候选人介绍本人情况,回答选民问题。

  各区、各乡镇选举工作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东方体育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东方体育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动员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以选民会议、选民代表会议、选民小组会议或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规范有序,气氛热烈。活动中,选举委员会或选区选举领导小组向选民详细介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候选人认真向选民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如能当选后的履职打算;对选民提出的当选代表后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如何接受选民监督等问题,代表候选人都给予一一回答。代表候选人纷纷表示,要带头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选民,接受选民监督,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不辜负广大选民的信任和期望。通过见面活动进行沟通和交流,选民进一步加深了对代表候选人的了解,为更好地行使选举权利,投下神圣的一票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使代表候选人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法律意识、群众观点和使命感责任感。

  11月1日至5日,全市各选区将按照本区、乡镇确定的投票选举时间,组织选民进行投票选举。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