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代表工作  >  工作信息
 
东方体育各选区公布区、乡镇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稿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7 08:59:46 分享到:
 
 

16个区共确定区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6562名

128个乡镇共确定乡镇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12550名

  按照东方体育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安排,东方体育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讨论、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工作于10月24日结束,各选区于10月24日张榜公布了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及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并再次公布了投票选举日期和地点。

  全市各选区于10月17日开始进入讨论、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阶段。其间,各选区深入学习东方体育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通过召开选民会议、选民小组会议等形式组织选民进行讨论、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根据法律规定及市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全市16个区应选区人大代表4508名,全市128个乡镇应选乡镇人大代表8548名。经过反复讨论、协商,各区、乡镇选举委员会按照选举法关于“由选民直接选举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三分之一至一倍”的规定,根据选区较多数选民的意见,分别确定了区、乡镇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全市16个区共确定区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6562名,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45.56%。其中各政党、各人民团体提名推荐626名;选民十人以上联名推荐5936名。全市128个乡镇共确定乡镇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12550名,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46.82%。其中各政党、各人民团体提名推荐1058名;选民十人以上联名推荐11492名。各选区纷纷在社区、村庄、单位的墙报、橱窗、公告牌等便于选民观看处张榜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及其基本情况,让广大选民了解知情。

  10月25日至31日,各区、乡镇选举委员会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由正式代表候选人介绍本人的情况,回答选民的问题。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