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推动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胸科医院原址改扩建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稿源: 发布日期:2021-03-19 15:38:28 分享到:
 
 

陈叙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推动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胸科医院原址改扩建的建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和平区人民政府给予高度关注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胸科医院建设工程是东方体育的重点工程,是推进“健康天津”建设、进一步优化和平区医疗卫生资源的重要举措,和平区人民政府对此一直高度重视,由区住建委等部门牵头,密切跟踪两所医院的建设进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及时协助解决医院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审批、施工等各个环节问题。同时,由区卫生健康委牵头,加强与市卫生健康委沟通,抓好责任落实。

  二、有关委局积极支持配合

  市发展改革委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以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加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总量,均衡资源配置,提高了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与可及性。针对建议中涉及的两家医院,主要从建设资金和审批环节两个方面做好服务。

  在建设资金方面,一是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推荐市胸科医院承接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作项目,2020年向国家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1.5亿元。二是争取市财政资金支持,在市发展改革委编制的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年度计划草案中,为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改扩建项目初步安排资金3004万元。

  在审批工作方面,做好主动服务,协助项目单位完善审批要件。一是完成市胸科医院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项目前期审批要件,其中按照市领导要求,仅用10个工作日完成了可研阶段审批,并协调规划、人防部门通过以函代证方式完善审批手续,加速推动项目建设。二是调整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改扩建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充分考虑该项目实际情况,结合地铁建设和宗教产等客观影响因素,在较短的时间内指导该院对建设方案和工程概算进行了调整,并出具调整批复文件。

  市住建委加大对市中心妇产科医院、胸科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关注,在职能范围内加大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工程建设手续、相关政务服务方面全力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市财政局将积极配合市发改部门进一步调整优化投资结构,在2020年及以后年度安排政府投资计划时,重点向医疗卫生等公益性领域倾斜。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将积极服务中心妇产科医院、胸科医院原址改扩建等重点建设工程的电力配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对建设过程中涉及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按法律要求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项目、胸科医院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目前两个项目仍在进行地下工程施工。中心妇产科医院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准备分区域进行基础底板施工;胸科医院正在进行降水、支撑梁施工,深基坑验收及第一步土方开挖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第二步土方开挖。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月14日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