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成才立交桥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稿源: 发布日期:2021-01-19 17:18:42 分享到:
 
 

易娟梓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成才立交桥的建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疫情期间有力服务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下,市教育两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结合职业教育特点,精准施策,推动产教融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市教委会同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实地考察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指导校企共同制定学生返岗方案,22所学校的220名实习学生第一时间复岗复工。企业负责人致信感谢,职业院校的大力支持,非常有力地帮助海尔天津工厂快速恢复产能,日产能由3000台迅速提升到5000台。

  二、谋划职教示范区升级建设

  2020年,是东方体育与教育部共建职业教育示范区升级版的收官之年,我们从职教体系构建、鲁班工坊建设、大赛活动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系统总结梳理,形成了《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研究和总结报告》。下一步,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天津职业教育,继续示范引领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我们将以深化产教城融合为重点,谋划启动新一轮部市共建工作,坚持行业企业办学特色不动摇,推进社会力量多元深度参与办学,对接产业高端需求优化专业布局,共同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为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提供“天津方案”。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敬请指正。感谢贵委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关注,希望一如既往指导并支持东方体育职业教育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020年9月27日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