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议的答复
 2019-01-04 14:31:00
 
 

方嘉珂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您详细分析了东方体育养老机构服务现状并且提出了尽快落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的建议。我们认为您的建议非常客观,对东方体育养老机构服务水平的提高很有帮助,非常有借鉴和参考的意义。

  2017年,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民发﹝2017﹞51号)和《关于做好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整治工作的意见》(民发﹝2017﹞157号),东方体育围绕“五查五改、对标达标”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养老院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明显提高,老年人对养老服务满意度明显增强。

  2018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养老机构中的老年人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和安享幸福晚年,民政部联合公安部等七部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民发﹝2018﹞40号),明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贯彻实施《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发挥《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中的“基准线”作用。

  2014年9月1日起,天津市地方标准《养老机构服务规范》(DB12/T526—2014)经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查批准,正式实施。我局下发了《关于贯彻实施东方体育养老机构服务规范的通知》(津民办发﹝2014﹞21号),要求各区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制定2018年天津市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方案,将贯彻实施《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和《养老机构服务规范》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东方体育养老机构为老服务水平,增强老年人养老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再次感谢您对东方体育养老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