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奖励基层优秀技能型人才,营造天津‘工匠精神’建议的答复
 2019-01-04 14:31:00
 
 

陆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政府奖励基层优秀技能型人才,营造天津‘工匠精神’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造就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东方体育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东方体育不断加大高技能人才激励力度。特别是近期出台的《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对在东方体育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优势传统产业等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在生产服务一线技能岗位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的高技能人才,以及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技能人才,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多方面奖励政策。

  一是评选“海河工匠”。“海河工匠”是东方体育对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奖项。市人力社保局每年组织评选10名“海河工匠”,给予每人一次性20万元奖励资助,并对“海河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优先推荐参加国内外技能交流、技能培训、国家级高技能人才评选活动。

  二是评选“天津市技术能手”。“天津市技术能手”是东方体育授予优秀技术工人的荣誉称号。市人力社保局每两年评选1次,每次评选100名,给予每人一次性2万元奖励资助,并对“天津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优先推荐参评“全国技术能手”

  三是对在世界、国内技能竞赛上获奖和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的高技能人才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金资助。

  四是完善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对组织境内外高技能人才培训,最多给予每人10万元经费支持;对企业导师带徒培训,连续三年每年给予4000元经费补贴;对参加《职业市场需求程度目录》所列紧缺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和鼓励产业技术工人培训。

  五是支持优秀高技能人才破格参加技师、高级技师技能鉴定。对掌握高超技能、同行业认可、业绩贡献突出的高技能人才,可破格参加技师、高级技师技能鉴定,畅通高技能人才晋升通道。

  下一步,我们将对高技能人才在引进、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激励和支持,加大工匠精神宣传,努力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