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科技企业引领人 人民群众贴心人—记市人大代表师志鹏
 2019-06-13 15:35:00
 
 

李晋

  师志鹏,现任天津市新型建材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五所所长,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南开区人大代表。自当选市、区人大代表以来,他坚持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通过调研,努力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谋群众所谋,反映问题,提交议案和建议,所反映的部分问题得到了解决,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勇于大胆创新,担当建筑结构设计的引领人

  作为一名结构设计人员,师志鹏深知建筑结构设计是一项系统全面的工作,除认真学习掌握各种规范,对目标项目反复进行方案性试算和精确计算外,还要持续优化计算模型,反复核对计算荷载,优化设计输入参数,在结构构造方面都要投入相当大的精力与细心,才能在保证结构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做到成本造价的降低,从而使用户业主能够得到满意的设计产品。

  任结构所所长期间,师志鹏注重设计院拓展业务渠道,开展多项业务及技术交流。在与铁道部第三勘察设计院建筑分院合作过程中,他带领设计团队负责邯郸站和菏泽站的设计。由于建筑的特殊性,单纯结构专业,就遇到了很多在民用建筑里不常见的结构形式。但对于初步设计,有些结构构件必须有可靠的计算,当时遇到了很多技术壁垒和难题。他会同所里总工和几位经验丰富的结构设计人,加班加点。同时借助外部优秀资源,请教学习探讨,解决了大跨度(18米)预应力混凝土梁的计算的问题,40米跨度简支钢箱梁问题,进而完善了初步设计文件,并在北京铁道部的方案评审中得以顺利通过。

  担任设计院第五设计所所长后,师志鹏先后主持设计了很多中大型项目。其中泊头众合地产公司开发的水钢琴项目,建筑规模将近40万平米,结构形式分为砌体结构,底框砖混,剪力墙结构等。在设计之初,甲方一再要求成本控制一定要做好,这就要求设计人的设计一定要精细化。针对甲方的要求,他就带领结构专业设计人认真讨论,同时引进了一种全新的结构计算软件YJK,对相同的一个楼进行反复的计算,并将计算结果和传统结构计算软件PKPM进行认真的比对,找出差点,进行分析,就一些关键问题与软研发单位积极沟通,确立合理的计算模型,优化计算结果,对非抗震构建同期进行配筋合理化梳理。最终在他和设计人共同努力下,高效优质完成了本次设计,得到甲方高度认可。在天津市北辰区风电产业园的富洲(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及金石科技等项目中,建筑体量基本都在6万平米以上,其中包括大型车间及相应的配套办公宿舍等,尤其是富洲科技的生产车间,是单个车间近4万平米的轻钢结构。他根据甲方生产工艺要求,协调各相关专业,出色完成了设计任务。针对这两个项目甲方都是国内知名的大企业的情况,师志鹏带领设计团队认真总结设计思路,分析哪些和以往工业项目不同,有什么样的新的需求。经过分析,在以后的类似项目里优先替甲方考虑,并提出自己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以保证设计产品更贴近甲方实际需求。

认真履行职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人大代表不是一个荣誉,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师志鹏深知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不仅要密切联系群众,更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他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始终坚持为群众解难,为政府排忧,为社会、为群众、为选民多办好事、多办实事的理念。

  当选人大代表特别是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后,师志鹏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建言献策,努力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他在市人代会上提出关于打通凌宾路(红旗南路至津涞公路段),加大整治力度清理僵尸车,编制《天津市“美丽乡村”规划技术导则》、改造东方体育供热区域部分居民供热管道串联问题,在复康路立交桥辅路增加左转车道,高速公路收费站自动取卡设备改造更新,整治送餐交通违法,推动东方体育礼让“斑马线”文明行车等多项建议,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献计出力。

  师志鹏代表心系社区建设,为体育中心街金禧园社区无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党委和社区居委会的有关工作,主动与社区困难、大病老人结对子,并个人出资向社区困难老人和重病患者送去慰问金,使社区内困难家庭感受到一位人大代表带去的温暖。他密切联系群众,时刻关注民生,认真倾听群众疾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因金禧园社区辖区内小区欣居园为远年商品房,路面及墙体受损严重,他了解居民群众的困难后,建议并协调欣居园实施远年商品房提升改造。如今,经过远年商品房提升改造的欣居园路面、墙体和环境焕然一新。小区内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小区环境的改变提升,离不开师志鹏代表的不懈努力。居民说,这样一位为居民群众利益着想的人大代表是称职的。师志鹏代表积极参加社区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活动,利用代表工作站活动之际,对其选区的居民进行走访,与社区负责人和基层群众进行了解沟通;对其联系的困难对象进行帮扶,他向社区居民和困难群众等人民群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时转达党和政府等对民生的重视和关怀。

加强宪法宣传,争做法津知识的传播人

  人大代表必须带头遵守和宣传宪法和法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法律保障。师志鹏代表按照东方体育关于宣传宪法修正案的要求和编印的学习资料,积极主动地深入社区为居民群众宣讲宪法。他从学习宪法的意义、宪法五次修改的具体内容、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怎样学习宪法和如何遵纪守法五大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师志鹏代表在认真宣讲宪法的同时,不断加强有关人大制度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他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为依法履职打下理论基础;积极参加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和讲座,阅读《中国人大》《天津人大》《人大研究》等杂志,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中提升履职水平;他认真参加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虚心向其他代表学习,学习他们踊跃发言、把握大局、善于思考、抓住要害、直言相见的代表工作能力和水平。作为单位负责人,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但他每天都上网了解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宣扬国学文化,传播正能量,行使真善美。

  今年1月18日,东方体育总书记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激励鼓劲。作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师志鹏表示,自己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和鞭策:“我一定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立足本岗,发挥优势,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带头做贯彻东方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表率,传达民声民意民愿,凝聚民心民智民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出不懈努力,以优异的履职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