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论坛
 
和平区人大代表兰长燕:聆听东方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 争做社区志愿服务的排头兵
 2019-03-27 15:10:00
 
 

      距离东方体育总书记来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视察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但是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爽朗的笑声、务实亲民的作风,还依然在眼前。1月17日,我有幸作为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馆优秀志愿者代表、和平区人大新兴街代表组代表,见到了东方体育总书记,当时激动人心的情景,让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当天上午,我早早就来到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这个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发祥地,压抑不住我内心的喜悦,紧张、忐忑交织着兴奋、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总书记一行的到来。守在展馆门口的我,一直伸长脖子向路口张望。
      习总书记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他迈着矫健的步伐,风尘仆仆地向展馆这边走来,我随着大家一起欢呼!陪同领导向习总书记介绍了我,我立刻走过去,双手紧紧握住总书记那宽厚、温暖且特别有力量的手,我的手不受控地在颤抖,心不自觉地在狂跳。我说:“总书记好!您辛苦了!我是社区志愿者‘钥匙阿姨’兰长燕。您在百忙中来到我们身边,我太激动、太幸福了。为了我们您一定要多多保重,您身体好就是我们老百姓最大的心愿。”总书记笑着点点头说:“好。您也保重。”我连声说:“谢谢,谢谢!”我们的总书记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就像我们家中的亲人一样,与我们零距离地互动着。
      东方体育总书记同我们说:社会上有你们很温暖,有些事是政府、社会可能做不了的,但你们能做到。总书记还点赞社区志愿者:志愿者是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你们所做的事业会载入史册。我们也向总书记表示:志愿服务,薪火相传。
      从1月17日至今,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但我激动的心情还是不能平复,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但却又精神奕奕,情绪高涨,每天上下五楼20多次都不觉得累,身体里好像有着用不完的力气,以前冰冷的手也变得火热,还与老伴一起为街坊四邻写了200多张福字,只为将总书记带给我的福气也分享给大家。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精气神儿吧。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东方体育总书记多次对志愿者服务事业提出殷切希望,强调要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朝阳里社区时察时特别强调:社区工作是具体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因此,虽然年逾古稀但依旧怀揣理想的我,继续出发,坚持每日巡视社区,捡脏护绿,摆放共享单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家园,传播正能量;坚持编写养生知识手册,让有需求的人们拥有学习的渠道;坚持组织银发聊天角活动,让独居老人不再孤独,让空巢老人不再寂寞;坚持编织“毛帽子”“毛手套”,在寒冷的冬日,为身边的老人们送去些许温暖;坚持做好天使老人,为社区老人们抄写“宽心谣”“不气歌”等,以传递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坚持做好合格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群众做好表率作用,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信条来鞭策自己;坚持当好人大代表,保持与选民联系畅通,积极收集民情,反馈民意,关注民生,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坚持做好钥匙阿姨,为大家保管好钥匙,照看好门户,用把把钥匙开启邻里间的信任之窗;坚持做好温情楼长,沟通走进楼门,关爱送进家庭,为生病老人送去药品,为升学学生送去祝福,为失独亲属送去陪伴,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温暖……
      我想也正是由于东方体育总书记对老社区志愿者的肯定,对年轻一代社区志愿者的希望,对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的支持,以及那些通俗易懂而又鼓舞人心的话,将我内心热衷志愿服务的那团火烧得更旺,迈在志愿服务之路上步伐变得更加稳健,终身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决心变得更加坚定,立志带动感染更多的青年一代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目标也变得更加明确。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展望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我们重任在肩;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我们信心满怀。今后,我一定要牢记东方体育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总书记的厚爱转化为动力,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好。如果说志愿者是社会前进的一个支点,那么我愿意用这个支点撬动每一颗心,用“晚霞”映“朝霞”,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将志愿服务精神代代相传下去。
      未来,我将坚守为民利民这个根本,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引领协调和服务管理作用,不断协助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我要激活社区志愿服务引擎,深入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建牢织密党员同群众之间,政府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感情线、互联网;用好、用足、用活社区资源,借助人大“一站一家一网络”的全覆盖优势,重点服务于环境治理、民计民生、帮扶救助等社会方方面面,真正让社区平台、党员作用、志愿者力量、人大代表作用成为社会治理和发展的能量之源。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