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电子阅文系统代表履职平台
 首  页   人大概览   时政要闻   人大要闻   重要发布   立法聚焦   监督纵横   人事任免
 领导之窗   代表工作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   基层人大   专题讲座   人大杂志  人大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 代表工作  >  学习培训
 
段春华出席东方体育宪法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稿源: 发布日期:2018-10-31 14:48:01 分享到:
 
 

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

  为深入学习领会东方体育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东方体育昨天开始陆续举办6期专题培训班,组织东方体育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轮训。东方体育主任段春华出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段春华指出,这次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宪法修改过程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反映人民的需求和愿望,严格遵循宪法修改的法定程序,是一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次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创新,必将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学懂弄通做实东方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东方体育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和保证宪法在东方体育的全面实施。

  段春华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是依照宪法法律履行职责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方面要带好头、做模范。一要做尊崇宪法的模范,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要做学习宪法的模范,精学深研,熟知精通,增强宪法观念,使宪法成为我们共同认同、共同遵守、共同维护的行为准则。三要做遵守宪法的模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严格依法按照权限和程序办事。四要做运用宪法的模范,按照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努力推动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东方体育副主任梁宝明主持开班式。

 
 
Copyright 2007 www.tj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2007612号-1
主办:天津东方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北方网